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垃圾分类】涧池镇中心小学: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

2022-06-16 09:29 作者:曾婷婷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增强节约资源意识,培养师生的环保意识和良好的环保行为习惯,在第10个“全国低碳日”之际,汉阴县涧池镇中心小学开展了以“落实双碳行动,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活动中,学校通过组织师生观看“节约用水”、“珍爱地球”、“垃圾分类”等宣传片,让广大师生知道什么是节能减排,如何做到节能减排,以及节能减排、绿色生活的重要性。各科教师也在教学中渗透节能知识,通过感受、交流、讨论等方式,加强对节能的深刻认识,将节约能源植根在学生心中。最后,学校向全体师生发出 “绿色出行 ,低碳生活” 的倡议,开展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不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少用塑料袋,多步行的节能行动。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了解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知识,而且督促师生在今后的生活中,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使自己成为一名真正的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倡导者、传播者和践行者,把节能低碳理念转化为日常生活中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节能减排,低碳生活”的活动中,为可持续发展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携手共建绿色低碳新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