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石泉县委积极参与“‘典’亮生活 法润石泉”民法典主题宣传活动

2022-06-16 09:48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5日上午,石泉县2022年“‘典’亮生活 法润石泉”民法典主题宣传启动仪式系列活动在春潮广场举行,团县委积极参与活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了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的集中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中,团县委结合职能职责,在点位摆放青少年法治教育宣传展板,向家长和青少年重点宣传和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等相关手册,为现场群众讲解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引导广大青少年及其家长增强依法维权意识。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咨询解答30余人次,受益群众200余人。


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法律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武器,也是必须遵循的行为规范,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法治环境。

下一步,团县委将继续发挥职能优势,拓展宣传形式,扩大宣传范围,丰富宣传内容,进一步延伸青少年法治教育覆盖范围,引导基层团队组织都动起来,营造全民知法、全民学法、全民用法的良好法治环境,为建设平安石泉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