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石泉县委开展“支部联建齐发力 初心田里奋‘豆’忙”主题党日活动

2022-06-23 09:59 作者:林凡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团县委、经贸局城关镇机关党支部联合包联的双嶂村党支部共同开展支部联建齐发力 初心田里奋主题党日活动,以实际行动落实稳粮扩豆工作帮助农村增产增收


活动现场,团县委机关党员干部和西部计划青年志愿者穿上红马甲,顶着烈日,热火朝天地开展着劳动,有的挥锄开坑、有的撒豆播种、有的掩土施肥,现场如火如荼,大家干劲十足。在大家的有序分工和紧密配合下,很快就完成了播种任务。这堂在田间地头的活动,引导全体青年干部真抓实干助力稳粮扩豆,也通过现场实践,体会到劳作的辛苦,更加珍惜粮食,带头厉行勤俭节约。


据了解,由于两种作物的高度差,“玉米+大豆”的带状复合种植新模式,不会造成遮蔽光线,可以充分发挥两种作物的优势,满足双方的需要,尤其是大豆根瘤菌又具有固氮和施肥的功能,还能为玉米生长提供养分,从而实现优势互补和合作双赢。截至目前,双嶂村已完成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示范基地40余亩接下来还将邀请专业人员进村对大豆玉米复合种植进行培训指导,积极推动种植技术落实到农户、到地块,努力实现粮食稳产高产,助力产业发展从而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