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初级中学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

2022-07-04 08:48 作者:兰本波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有效预防和最大限度减少学生溺水事故发生,自气温升高以来,汉阴县初级中学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筑牢防溺水安全堤坝,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安全。

制定了预防溺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成立预防溺水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健全各项防溺水安全管理制度,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层层压实责任,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班级、每一个教师。学校还通过召开线上家长会、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提醒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

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宣传展板、黑板报、手抄报、观看防溺水警示教育片、防溺水签名宣誓及防溺水“六不”诵读等多种载体,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同时加大对重点河塘、水库、废弃水坑等溺水易发区域隐患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及时和学区镇、村取得联系,设立防溺水监督员,并在较深水域设置“此处水深,禁止游泳”告知牌。

给家长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要求学生和家长一起认真阅读和学习,并把家长签过字的回执交到学校。指导家长如何预防孩子出现溺水事故,增强家长的安全和监管责任意识,努力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