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开展“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关爱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2022-08-12 10:0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8月12日,共青团安康市委、安康市少工委在西大街社区开展“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关爱留守儿童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帮助家长和孩子们掌握防溺水的基本安全常识,提高大家的自护自救能力,增强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


志愿者培新小学少先队中队辅导员王玉晓老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溺水者的真实感受,强化青少年对溺水事故的认知,同时发放了防溺水安全倡议书,普及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强调在面对突发情况应该如何处理防溺水等其他安全教育知识,提升未成年人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提醒家长落实防范监管的责任。


期以来,团市委、市少工委认真履行预防中小学生溺水联防联控责任,发挥青年志愿者作用,结合少先队社会化工作体系,充分利用微博、微信平台优势,线上线下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中小学生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对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提高中小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