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白河县委:举办集体升学礼,倡树文明新风尚

2022-08-19 17:27 作者:共青团白河县委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8月19日,在冷水镇瓦屋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集体升学礼”,向铺张浪费的“升学宴”、“谢师宴”说再见,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转变观念,倡导文明节俭新风尚。9名准大学生与家长共同参加仪式。

十二年寒窗苦读,当我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感受到自己从来不是孤军奋战,还有父母的默默奉献、社会各界的帮助和各级政府的支持,我们当心存感激,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将来努力回报家乡”学生代表邱晋德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这样的升学礼很有仪式感改变了传统旧习俗,树立了文明新风尚,也减轻了不必要的人情负担我们是打心眼里喜欢这种方式”学生家长杨恩晓表示会从自身做起,不办宴席,共同抵制不良风气。

团县委书记吉路在会上为学子们送上了祝福,勉励他们保持奋进,懂得感恩,并寄语他们:一是立足本职抓学习,二是坚定信念谋长远,三是学有所成报家乡。

现场,县委和县公路段为每位学子赠了助学金和行李箱,在场家长和学生纷纷签订“弘扬新民风、不办升学宴”承诺书,积极践行“诚、孝、俭、勤、和”和新民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