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团白河县委:干部下沉一线 转作风促振兴

2022-09-16 14:22 作者:邱又丽 来源:共青团白河县委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委加强作风建设决策部署团县委以“千名干部沉一线 敲门入户促发展”为契机,9月14日,全体干部深入冷水镇瓦屋村开展帮扶工作,进村入户、纾难解困,锤炼干部过硬作风,彰显青春使命担当。

迅速动员部署。第一时间传达全县作风建设大会精神,学习《白河县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千名干部沉一线 敲门入户促发展活动”实施方案》,细化推进措施,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把强化作风建设和共青团工作紧密结合。

突出帮扶重点。及时到包联村开展工作指导,全体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围绕巩固衔接、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抗旱保收等重点,听取工作汇报、了解村级困难,共同研究问题、解决困难,对接水利部门争取安全饮水项目。

合力并肩战疫。为瓦屋村送去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同时化身疫情防控的“宣传员”、核酸检测秩序的“引导员”、弱势群体的“服务员”,帮助完成全村全员核酸采样,用行动筑牢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得到群众的肯定和认可。

主动敲门入户。全体干部用脚步丈量、用心倾听、用情服务,了解群众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等情况,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已解答,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注意安全生产,谨防电信诈骗。

   团县委将紧扣全面从严治团工作要求,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凝聚力和组织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