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少先队总辅导员赵大胜一行来安调研 少先队重点工作

2022-09-30 15:41 作者:张雅 来源: 字体大小:【

9月29日,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一行来安康市调研少先队重点工作,先后深入汉阴县恒大小学、城关镇太平小学和汉滨区培新小学等地调研,并召开少先队重点工作座谈会。团市委书记卢存安陪同调研。


上午,在恒大小学、太平小学,调研组详细了解了学校少先队活动开展情况、少先队组织阵地建设情况、辅导员配备情况、少先队活动课成果以及“红领巾奖章”争章等工作。赵大胜对当地少先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学校队前教育、入队仪式、“红领巾奖章”争章等工作进行了精心指导。

下午,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培新小学德育展室、社团活动室、名师工作室、书画展室及少先队队室等特色部室,观摩了学校少先队活动课、“红领巾法学院”模拟法庭等活动。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团市委、团区委分别汇报了近期少先队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市、区教体局有关负责人就深化团教协作、加强辅导员干部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部分学校校长、辅导员代表进行了汇报交流。最后,赵大胜在讲话中强调,要坚持少先队教育特色,不断加强思想引领,筑牢工作基础,丰富少先队活动阵地,创新少先队活动品牌,不断拓展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的形式,不断创新少先队社会化工作的方法,引领区域少先队工作蓬勃发展。


期间,赵大胜、卢存安为安康市基础教育学科带头人(少先队活动)王智、贺茂娟工作坊揭牌。

下一步,团委将以此次省少工委调研为契机,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意见》和省市《实施办法》为统揽,持续深化“一统揽、两计划、一行动”,抓住重要时间节点,持续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全面启动少先队社会化工作,集中精力攻坚少先队网上阵地建设,推动新时代安康少先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