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青马工程“志愿青春 与法同行”法治思想主题培训开讲

2022-09-26 16:0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石泉县“青马工程”第二讲—“志愿青春 与法同行”法治思想主题培训拉开帷幕。全体青马学员参加培训。

学员们来到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有序参观和学习了展馆中法治史话、依法治国、知法守法、与法同行等章节,现场体验各种互动装置和观看警示示例,深切地感受到了法治文化的洗礼,增强了学员们的法治意识、提升辨别能力,让学员们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常怀敬畏之心,严守法纪红线。

参观结束后,县司法局为学员们赠阅了《民法典》,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要带头学习宣传《民法典》,深刻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价值理念,运用法治思维履职尽责为民服务,时时以民法典来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成为民法典的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主动宣传者。

在随后开展的主题交流研讨会上,各志愿者纷纷围绕本次学习谈收获谈感想,表示知法守法不只是一个号召而已,而应该用心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应从细微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今后会以身作则成为一个尊法守法的人。

团县委书记卢秋雨围绕本期主题,在交流研讨中对青马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法治思想认识。各学员要强化判断、增强法治观念。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化解矛盾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思维习惯。二是加强法律知识学习。学习与自身相关的法律法规,尤其是对《宪法》、《民法典》的学习,深刻理解内在含义,体会内在精神,让法律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是守好法律法规红线。筑牢红线意识、牢守行为底线、保持清醒头脑、提高法治思维能力、严肃自身行为,坚决不做违法乱纪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