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双乳镇中心小学开展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2022-09-26 17:53 作者:林子深 来源: 字体大小:【

自创文活动开展以来,汉阴县双乳镇中心小学除通过各种渠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外,将活动落实到行动中。

扩大宣传范围,老幼皆知。学校在教职工微信群、班级微信、QQ群、公众号开辟了网络宣传阵地,通过倡议书、承诺书、手机短信等多种有效方式,让师生和家长知晓,形成学生、家长、老师共同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局面。学校还制作了多块宣传展板,通过教学楼的橱窗、黑板报、走道廊柱等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十二率等内容进行集中宣传。

扩容宣传渠道,深入人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梦及文明创建相关内容的横幅和标语醒目了然;教学楼、教室、校园灯箱等公共场所文明创建宣传海报随处可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小学生守则、汉阴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资料印发到每间教室及全体师生手中,教育引导师生熟知内容并努力践行;学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及各班级微信群中都在宣传相关内容和知识,切实践行文明行为。

落实创建行动,文明凸显。学校动员多方力量对校园环境进行了集中治理对自行车棚、广告牌、宣传栏等进行了集中清理,扫除校园“牛皮癣”,净化校园卫生环境;各年级开展了“卫生大清扫”活动,对教学楼、清洁区进行了彻底的卫生清扫,美化了校园环境和学校形象,让文明看得见。

加强教育活动,文明开花。精心策划、组织了“向国旗敬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礼仪伴我行”、“学习身边的好人”、“我的中国梦”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让师生员工亲身参与到文明创建活动之中,展开价值讨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文明理念,弘扬志愿者精神让文明成为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