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县2022年秋季“法治进校园”活动走进县初级中学

2022-09-17 13:37 作者:兰本波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初中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提高学生"学法、知法、懂法、守法"意识,营造和谐、健康、安定的校园环境,916日,汉阴司法局副局长邓小娟一行三人走进汉阴县初级中学,为该校24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陕西振汉律师事务所程文良律师结合发生在学校周边、学生身边的一些真实、典型的青少年违法犯罪案例,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并提醒同学们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预防违法犯罪。在活跃的气氛中寓教于乐,让师生们更能接受法制教育,养成自觉守法的好习惯,要学法、知法、懂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据了解,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全面落实《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八五”普法以来,县委普法办、县司法局、县教科局坚持每年在秋季开学时,组织开展秋季“法治进校园”宣传周活动,打造了“法律进校园”宣传周活动品牌。2022年,“法治进校园”宣传周活动将以《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为重点,县司法局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邀请经验丰富的执业律师深入各镇为全县12所中小学开展专题法治讲座,覆盖了全县各镇主要的中小学和部分县直中小学。

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师生们的法治观念,弘扬了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法治理念,也帮助学生们从小树立法律意识,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