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陕西省少先队庆祝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安康举行

2022-10-14 14:06 作者:张雅 来源: 字体大小:【

1013日,“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陕西省少先队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在安康旬阳市城关第三小学成功举办。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省少工委常务副主任梁菀华出席活动;团安康市委书记卢存安,部分县(区)团委、少先队负责同志,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代表以及新入队少先队队员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在庄严的出旗曲中拉开帷幕,大队委员会宣布纳新队员名单,与会嘉宾为新队员授红领巾,350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

省少先队总辅导员、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希望少先队员们要牢记殷殷嘱托,认真学习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希望要求,从小听党的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要投身寻访实践,感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奋进新征程。要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少先队这所大学校里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广大纳新队员在感恩教育中自觉发出了“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业而奋斗!”的铮铮誓言。

卢存安宣读《关于评选2022年度“安康市优秀少先队员”“安康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安康市优秀少先队集体”“安康优秀学校少工委主任”的通报》。与会领导为安康市2022年“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少先队辅导员”、“优秀少先队集体”以及“优秀少工委主任”颁发荣誉证书。


少先队员们通过合唱、演讲、情景剧、鼓号队表演等多种形式,抒发爱党爱国情怀,表达始终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