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城关第四小学开展“孝亲敬老”德育实践活动

2022-09-30 14:14 作者:孙标山 来源: 字体大小:【

孝亲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培养孩子从小敬老爱老的高尚品德平利县城关第四小学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浓厚的孝亲敬老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使全校师生受到教育和感染。

9月29日下午,学校组织部分留守儿童到城关镇白果社区开展孝亲敬老 奉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孩子们为社区老年人送祝福、表演节目,并赠送亲自制作的手工作品,把温暖和爱心送到老年人身边。随后,孩子们参观了社区服务中心,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动手布置社区日间料理中心,营造浓浓的节日氛围。

各班通过主题班会,给学生讲中华传统美德,讲述“卧冰求鲤”、“亲尝汤药”等传承千年的感人孝行故事。鼓励同学们回到家里积极参与德育实践活动,通过给爷爷奶奶捶捶背、给父母洗个脚、给家长写封信、做家务劳动等,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好少年的风采。

此次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学生懂感恩、知礼仪、会分享,也让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家庭的温馨与幸福,懂得了关心他人收获快乐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