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淬炼思想之魂 深扎信念之根 || 石泉县“青马工程”正式启动

2022-08-19 14:4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县域基层共青团改革,切实加强对青年思想政治引领,改进青年理论武装工作,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8月18日,共青团石泉县委开展了石泉县“青马工程”启动仪式。团县委班子成员、各镇团干部代表、全体在石大学生西部计划志愿者等40余名青年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副书记李圆对“青马工程”做简要介绍,她表示:“青马工程”作为青年政治人才培养的战略性工程,坚持为党的事业和队伍输送新鲜政治血液,是共青团组织彰显政治性的重要工作品牌。在我县实施“青马工程”,是团县委积极响应团中央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县“青马工程”培训工作步入规范化道路。

首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喜河镇团干部陈静、河海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张慧美分别作表态发言。

团县委书记卢秋雨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重要意义。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二是创新载体,结合实际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要根据青年的思维特点,精准把握青年人的思想轨迹,注重加强青年对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情感培养。三是学以致用,思考探索以马克思主义理论指导工作实践。坚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管用举措和工作成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青年宣讲团成员谭文昌、雷存秀分别以“事了拂衣去 淡泊功与名”“我予身安国 丹心了夙愿”为题,讲述了石泉县88岁抗美援朝老战士董安国的入党故事,为首期学员带来了精彩“第一讲”。

下一步,团县委将持续用好县团校、青年之家等“青”阵地,联合相关部门,整合资源,多措并举,为“青马工程”提供专业师资和课程支撑。紧扣青年特点,围绕一月一主题,以理论+实践、走出去+请进来、线上+线下、学习+研讨等多样化的形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史、团史、乡村振兴等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各类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同时,聚焦讲好红色故事、树好红色品牌、传好红色基因,不断强化石泉青年对党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让广大青年在理论淬炼中汲取精神滋养,凝聚砥砺奋进的磅礴力量,用笃行不怠、踔厉奋发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无悔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