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陕建十二建集团团委开展“喜迎二十大, 向祖国报告”主题团日活动

2022-10-01 15:0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持续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陕建十二建集团团委在安康博物馆开展“喜迎二十大, 向祖国报告”主题团日活动。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青年们依次参观了“时间都去哪儿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安康百姓生活印记暨民国以来陕西社会发展变迁物证展”展厅、“三线建设”专题展和“红色印记·安康革命文物图片展”等展区,系统了解安康的特色资源以及改革开放40年来安康百姓生活的独特印记。

在参观中团员青年们重点了解了“三线”建设精神。大家认真参观当年铁道兵用过的修路设备、学习生活用品,观看了一百多幅反映三线建设的照片,让“勇挑重担、扎实工作”的精神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团员青年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

在座谈交流会上,第六工程公司党支部副书记蒲元元做“新时代的伟大成就”的主题党课,以党的发展历程四个阶段详细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丰富的例子、生动的语言,为在场团员青年们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四名团员分享了“我最敬佩的革命先烈”故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思英雄事迹,弘扬英烈精神。

集团各子、分公司团支部书记,团员青年代表、青年文明号创建集体青年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立足岗位,向祖国报告自己的“青春宣言”,用语言表达“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铮铮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