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阴县“一起云课堂”教育实践活动 正式启动

2022-11-01 15:4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充分发挥共青团为党育人职能作用,深入推进汉阴县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讲好“党旗下的思政课”,共青团汉阴县委联合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积极对接我县实验小学,开展汉阴县“一起云课堂”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以“云上相连”的形式,将高校青年人才与我县中小学生连接在一起,携手高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生为我县中小学生开讲“云课堂”。

10月26日,汉阴县实验小学开展了首期“云课堂”,西安交通大学“仁心”宣讲团以《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同行向未来》、《新冠肺炎知多少》为主题为同学们呈现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线上课。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微宣讲团康文钰以宁夏西海固的发展变化为切入点,生动讲述了西海固地区的峥嵘十年,带大家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片土地上发生的脱贫故事,取得的重大成就,学习了全国各族人民共同为“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民族精神。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们珍惜当下的幸福生活,从小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与同学平等相处、互帮互助,自觉履行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苏欣月老师为大家带来《新冠肺炎知多少》专题课堂,帮助同学们增强防护意识,提高防护能力。课堂上,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参与问题互动,课堂氛围活跃融洽,起到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一起云课堂”是我县“一起云支教”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三个模块,此前,我县在寒暑假期间开展了“一起云支教 共同迎冬奥”、“一起云支教 携手创未来”两期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覆盖我县近2000名中小学生。本次云课堂,涵盖了红色故事、科普、历史等知识,接下来,团县委将持续开展好该项活动,带领广大中小学生学习文化、增长知识、涵养品格、坚定信念,扣好青少年成长“第一颗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