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体艺赋能促双减 科技创新赢未来—— 汉阴中学2022年体育艺术科技节盛大开幕

2022-11-02 08:47 作者:沈艳芸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体育氛围,1031,汉阴中学2022年体育艺术科技节在城东体育场盛大开幕。

伴着振奋人心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队、校徽队、会徽队、彩旗队……,各方阵踏着整齐的步伐进入运动场。他们英姿飒爽,意气风发,步伐铿锵有力,口号响彻云霄,充分展示了汉阴中学学子奋发向上的良好风貌。

该校主要负责人在致辞中指出,举办体艺科技节,是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对全体师生精神面貌和体育、艺术、科技教学工作的大检阅,是对同学们运动素质、艺术审美、科创能力的大考验,也是同学们展现风采、增进友谊、磨练意志的大舞台,是属于全体汉阴中学师生共同的节日!在熠熠生辉的国旗下,裁判员代表、运动员代表分别进行宣誓。他们表示将以饱满的热情认真比赛,公正裁判,发扬顽强拼搏精神,胜不骄、败不馁,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在热烈的掌声中,责任督学谭平健宣布汉阴中学2022年体育艺术科技节正式开幕。

展演环节中,整齐划一的广播体操、气势磅礴的鼓乐演奏、气势恢宏的彩旗操、变幻多姿的花伞表演一一登场,歌声、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再次点燃现场。开幕式尾声,一首《加油吧!少年》,深情表达了汉阴中学全校师生对运动的无限热爱和对祖国的赞美之情。

开幕式后,100米预赛、800米预决赛、跳远、跳高预决赛等竞赛项目有序进行。运动健儿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用运动诠释、以活力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汉阴中学速度”。

据了解,本次体育科技节分为体育、艺术、科技三大类。包括田径运动会,篮球赛,歌唱、舞蹈大赛,书法绘画大赛,主持人大赛,科技小制作展评,理化生实验大赛,机器人、航模展示等多项内容。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助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