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运动会给学生赋能促“双减”

2022-11-14 15:33 作者:刘仁平 王丹丹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11月10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一年一度的田径运动会拉开帷幕。共设50米、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高、急行跳远、立定跳远、实心球九大项,分高中低三个组别进行比赛。

开幕式上,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和主持人激情洋溢的解说,学校运动会会标、宣传口号方阵和12个班级方阵昂首阔步激情入场。他们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喊着铿锵嘹亮的口号,走过主席台,走向赛场。接着,校长致辞、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随后比赛正式开始。

赛场上,运动员们或跑、或跳。竞赛项目比赛中个个身手矫健,你追我赶,毫不示弱,挥汗如雨尽全力为班级和自己争光;田赛项目比赛中,助跑,起跳,腾空,落地……场下班级啦啦队助威声一浪高过一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整个运动会中,运动员践行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同学们文明观赛,珍惜集体荣誉;运动员斗志高昂,赛出了水平和风格;裁判员公正裁判,确保大赛顺利进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保证比赛安全、有序。

该校一直以“双减”为契机,五育并举,以体育、美育、劳动教育为切入点,进一步加强体质等“五项”管理。本次运动会是对该校体育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践行“阳光体育”、推进素质教育、落实“双减”和体质管理的一次成果检验,学生在运动中“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凝聚力、竞争力和健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