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机关干部下沉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线

2022-11-25 14:4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期国内疫情多地多点频发,安康中心城区陆续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市委、市政府下发《关于抽调市级单位干部下沉中心城区一线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通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团市委书记卢存安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团市委机关干部迅速集结响应下沉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并肩战“疫”,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

连日来,团市委机关干部始终坚守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在西大街社区核酸监测点,团市委机关干部有的身穿防护服化身“大白”,参与采样扫码和信息采集,有的身着红马甲当起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提醒居民有序排队、严格落实戴口罩、“一米线”等疫情防控措施。在辖区街巷、经营门店,利用小喇叭宣传防疫知识,检查商户落实场所码、测温、登记等重点场所防控要求。在包联小区、家属院协助社区逐户排查外来人员、密接人员报备登记情况,配合做好重点人群监测管理。截至目前,共青团安康市委共下沉党员干部16人次,走访18个小区、家属楼,实地检查商铺40余家,摸排200余户,以实际行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团市委机关干部以“疫”不容辞的责任、“疫”往无前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新时代好青年标准,全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社区成为战胜病毒、抗击疫情的坚强堡垒,共同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