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白河县中厂初级中学举办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2023-03-02 11:29 作者:王欣 来源: 字体大小:【

为促进和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加深女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增强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树立“自尊、自立、自强”的理念,3月1日,中厂初级中学举办了“与心灵相约,与健康同行”为主题的女生青春期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本次青春期专题教育讲座由学校政教处和团支部组织,主讲老师主要从女生青春期的生理特征、青春期心理变化、生活警示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着重介绍了青春期女生生理上和心理上的发展变化以及男女同学交往中常碰见的问题及处理方法。同时结合开学以来住校女生的出现的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建议,指导女生正确对待青春期生理现象以及和异性同学的交往,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健康快乐的度过青春期,人人争做“阳光女孩”。

通过本次讲座,女生们既学到了许多青春期方面的卫生保健知识,提高了对青春期问题的应对能力,更好地解决其成长中遇到的困惑和烦恼,又树立了自我保护意识,有益于青春期女生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