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志愿服务 > 正文内容

2023年安康市“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启动

2023-03-03 10:3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即将到来之际,2023年安康市“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于3月3日在西大街社区启动。


活动由共青团安康市委主办,安康市中医医院团委、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汉滨区西大街社区承办,旨在动员广大青年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走进城乡社区,积极参与基层社区治理,争做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宣传者和践行者,以实际行动诠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活动现场,创文知识有奖问答、应急安全知识宣讲、青春文艺汇演……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群众驻足观看,在欢声笑语中解锁社区治理和志愿服务新思路。立足社区治理和居民实际需求,组织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深入社区,围绕理论宣讲、生态环保、文明实践等内容设计服务项目,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特色化。


下一步,安康共青团将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为引领,不断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切实增强做好社区志愿服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依托社区青年之家、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社区综合服务设施等实体阵地场所,整合辖区单位、学校、医院等场地设施资源,因地制宜打造“小而美”“小而专”“小而特”的社区志愿服务,形成“一社区一特色”服务品牌,发挥好青年志愿服务在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与城市基层共青团改革和“社区青春行动”相协同,助力基层团组织提升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为基层社区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