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我们的节日·清明 | 市少工委开展“红领巾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示范活动

2023-04-04 16:1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基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4月4日,团市委、市少工委联合安康市第一小学在安康烈士陵园举行“红领巾心向党—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祭英烈主题队日示范活动。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吴文俊出席活动,市一小师生代表近100人参加。


活动中,吴文俊宣读《倡议书》,号召广大共青团员、少先队员和青少年朋友们,把鲜花献给英烈,铭记革命先烈功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用实际行动告慰先烈。


少先队员在“革命先烈永垂不朽”纪念碑前肃立,奏唱国歌、队歌、重温入队誓词,认真聆听革命先烈在牛蹄岭战役中的英雄事迹,并为烈士献上花圈、清扫纪念碑上浮灰。


活动最后,全体人员参观了牛蹄岭革命历史纪念馆和“三线学兵”事迹展厅,进一步学习领悟革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