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青宣讲||团市委开展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知识宣讲

2023-04-05 16:2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大家知道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生活垃圾有哪些呢?......”,为提高广大青少年的生态环保意识,增强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全面推进我市垃圾分类工作,促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4月4日,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 “垃圾分类 你我同行”知识宣讲。


活动中,青年宣讲员从垃圾分类的意义、生活垃圾分类的标准、垃圾分类的区分方法等向青少年进行宣讲,使孩子们对生活垃圾分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现场还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竞答,孩子们踊跃参与,纷纷表示会从日常生活入手,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规范自己和家人的投放垃圾意识,带动更多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争当垃圾分类的引领者、推动者和践行者。


此次活动,进一步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增强了青少年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垃圾分类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人人知晓的良好氛围,为安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础。下一步,团市委将积极发挥“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宣讲团”思想引领作用,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讲活动,以特色化、对象化、互动化形式微宣讲,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