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三个强化”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2023-04-24 09:15 作者:刘仁平 王丹丹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随着气温不断升高,为做实防溺水工作,避免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近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落实“护校安园”工作要求,未雨绸缪,提前部署,以活动为载体,全方位、多层次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强化责任落实齐心协力防溺水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防溺水专题会议,认清形势,提高认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做到警钟长鸣。构建起“校长—分管安全副校长—年级包抓领导—班主任—代课教师—家长”六级包保责任体系,强化各责任人责任担当,做到管理无缝对接,打好防溺水攻坚战。

     强化专题教育,提升防溺水意识通过国旗下防溺水专题宣讲、防溺水安全知识讲座、各班召开“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主题班队会播放防溺水安全知识视频和PPT、办防溺水手抄报等方式,教育引导学生认识溺水事故的危害,要求学生做到“六不一会”,即,不准私自下水游泳、不到水边玩耍嬉戏、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应急自救、求助、报警方法。时刻绷紧防溺水安全弦,切实筑牢学生防溺水思想防线。       

      强化各方协作,形成合力防溺水镇村校联手,层层签订防溺水安全责任书,夯实责任,排查治理大贵镇境内河、沟、渠、塘处存在的险滩险点,设置警示牌,并落实巡河责任制,齐抓共管防溺水。通过发放“预防学生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召开家长会、每日微信群线上防溺水预警提醒、落实“13530”课堂、课后、周末、节假日安全教育等方式,增强师生、家长安全和责任意识,加强孩子在家期间、在路途中的管理与监督,严防意外事故发生,护航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