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陕西省红领巾巡讲团示范宣讲活动在石泉启动!

2023-04-21 15:1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20日下午,由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少工委主办的“学习二十大 红领巾在成长”陕西省红领巾巡讲团示范宣讲(绿水青山站)主题活动在石泉县委党校举行。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李黎,石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成城出席活动,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代表、全市各县(市、区)大中队辅导员以及少先队员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活动。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吴文俊主持。


赵大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安康市少先队工作,并强调做好新时期少先队工作,一要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当好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少先队辅导员是党的少年儿童思想政治工作者,要坚定政治方向,坚持组织化学习主渠道,丰富网络宣传载体,加强对各级各类团属队属宣传舆论阵地的管理。二要适应高质量发展新常态,当好深化改革的忠实“践行者”。少先队要适应高质量发展,高质量实施光荣感增强计划,高质量实施社会化体系构建计划,高质量实施政治素质提升计划,高质量实施体制机制创新计划。三要坚守为党育人初心,当好红领巾事业的不懈“奋斗者”。要当好辅导员的“娘家人”,关心辅导员的成长,加强从严治队,带头转变工作作风,把好方向,管好队伍,最后抓好工作落实,为新时期少先队发展尽好职责,当好表率。


活动中,为首批陕西省红领巾巡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据悉,本次宣讲是全省红领巾巡讲团陕南片区的首场线下示范宣讲,巡讲团先后走进石泉县、汉阴县和汉滨区等地开展宣讲6场,覆盖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3000余人次。


随后,6省市讲师进行了声情并茂的宣讲。下一步,安康市少工委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利用好校内外少先队组织阵地,以“校内+校外”“走出去+请进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学习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为主题,广泛开展行走中的队课、主题队会、红领巾讲解员、红领巾宣讲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活动,引导少先队员聆听中国故事、畅想美好未来、争做时代新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少先队员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