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市少工委开展“捐献一本书,奉献一份爱”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

2023-04-17 15:2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16日,市少工委组织汉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新华小记者安康组委会的小记者、青年志愿者,走进汉滨区瀛湖镇火星村开展“捐献一本书,奉献一份爱”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为火星村的困境儿童赠送图书及学习生活物资。


活动中,新华小记者安康组委会志愿者为火星村困境儿童赠送了文具和图书100余本,并和他们互赠书信交朋友、互动游戏促进交流、互相鼓励共成长、体验采茶劳动展示自己。

据了解,瀛湖镇火星村总面积16平方公里,共有12个村小组,全村3600亩茶园。由于交通不便利,全村的经济收入来源主要依靠茶叶种植以及枇杷种植,青壮劳力多数在外地务工,村里留守儿童及老人家庭有80余户。


此次活动,火星村的孩子们不仅交到了朋友、领到了喜欢的学习用品和图书,也深切感受到了政府和社会爱心组织的关爱与温暖。接受帮助的孩子们也表示今后要努力学习、积极生活,长大后改变家庭困境、回报社会,为建设祖国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