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维权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开展防性侵安全教育

2023-04-28 10:03 作者:刘仁平 陈群 来源: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 字体大小:【

为增强学生预防性侵安全意识,提高孩子的自我保护能力,4月24日,平利县大贵镇中心小学教务主任陈群老师在多媒体教室为高年级女生开展了“我安全、我健康、我快乐”防性侵害安全教育讲座,宣传普及防性侵安全知识。

讲座上,陈老师通过PPT从“认识隐私部位、什么是性侵犯、性侵犯应对、如何预防性侵犯、性侵犯知识问答”五个方面展开讲解,强调了校园防性侵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陈老师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通过视频、案例分析、宣传讲解、随机提问及互动交流等方式,从侵害者的类型、手段等方面细致讲解,帮助学生识别性侵犯,知道遇到性侵该怎么办,如何去预防性侵,让同学们懂得爱护自己的身体,学点防身术,学会利用法律保护自己,树立自我保护的意识,掌握自我保护的技巧和方法,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嘱咐女生自尊、自爱、自信、自强、自律,提高警惕与防范意识,健康安全地度过青春期。

据该校负责人介绍:关爱、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该校秉持打击与预防并重的原则,预防和治理性侵未成年人犯罪,通过防性侵专题工作会、防性侵主题教育、发放告家长书、落实“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护校安园”行动,将学校、家庭、社会、司法资源结合起来,形成合力,为女生拉响自我保护的警铃,为防止儿童遭遇性侵筑起一道安全防线,共同守护青少年安全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