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23-04-29 10:45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4月28日,安康市学生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共青团安康市委书记、市青联主席卢存安,陕西省学生联合会主席、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柳劲京出席会议并讲话。团安康市委副书记陈余彪、陈荣贵出席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吴文俊主持。大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共计90余人参加。

          柳劲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安康市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安康市学联学生会组织要继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深化组织改革、服务党政建设大局,凝聚共识、携手共进,团结引领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青春华章。

卢存安代表团市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生工作的各级党政领导和从事学生工作的同志表示衷心感谢,向出席大会的全体代表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对全市各级团组织、学生会组织的青年学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希望广大学生会组织和青年学生要高扬理想风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要昂扬奋斗激情,苦练本领成长成才,不断学习和实践,把学习同思考、实践结合起来,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用新知识、新思想、新技能充实自己。要飞扬青春活力,围绕中心勇立新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来安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扣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目标,争当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争当构建现代化建设先遣队,勇作全面深化改革的生力军。要坚持从严治会,塑造清新组织形象,紧跟时代步伐,不断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深化改革创新,践行全心全意服务宗旨,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真正把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温馨家园。

孙玮琦同学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砥砺勇担当 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生动实践中唱响青春最强音》的工作报告。

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近年来的安康学生工作,部署未来五年安康学联的工作思路和奋斗目标,审议通过了《安康市学生联合会章程》,举产生了安康市学生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随后,召开的安康市学生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了安康市学生联合会第一届主席团,安康学院学生会当选第一届主席团体。

本次大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青春盛会,是安康学联和学生会组织走向完善的新起点。市学生联合会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好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牢记服务宗旨,引领带动广大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好学生,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生动实践中唱响青春最强音,铸就无愧于新时代的辉煌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