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心系红领巾 做好引路人——白河县城关小学举行中队辅导员专题培训

2023-05-16 16:02 作者:皇甫雪莹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提升少先队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专业技能,提高少先队辅导员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综合能力,推进少先队工作常态化、纵深化、规范化发展5月12日中午,白河县城关小学少工委开展了以“心系红领巾 做好引路人”为主题的中队辅导员专题培训。学校全体中队辅导员参加培训,大队辅导员皇甫雪莹老师主讲,德育副校长赵龙波主持培训。

皇甫雪莹老师“如何规范使用少先队标志、礼仪”、“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中队活动”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带领全体中队辅导员重温了怎样佩戴红领巾、敬队礼的规范、执旗及端旗敬礼的要领、唱队歌、指挥队歌、呼号。

少工委主任、校长杨永林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位辅导员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勉励大家作为新时代的中队辅导员,要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进一步规范少先队标志礼仪,聚焦少先队主责主业,当好少先队员的引路人和红色基因的传承人,以科学的方式方法开展少先队活动,指导队员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本次培训,使辅导员老师们深刻地理解了少先队中队辅导员工作的重要意义,受益匪浅,感触颇多。辅导员们表示,一定要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知识和职业素养,充实自我,更新理念,做一个有情怀的少先队辅导员,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努力奋斗,为红领巾事业增添新时代的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