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旬阳市关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全民营养健康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22 09:23 作者:胡婷婷 来源:旬阳市关口镇中心幼儿园 字体大小:【

为了引导幼儿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和良好的饮食习惯,从小培养幼儿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近日,旬阳市关口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合理膳食,食养是良医”营养健康周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班级教育知营养。在班级活动中,各班老师组织幼儿开展了营养日专题教育活动,利用直观鲜明的图片和动画给幼儿讲解各种垃圾食品的危害性,让他们自觉远离垃圾食品,多多摄取蔬菜瓜果等绿色健康食品,做到不偏食挑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不卫生变质过期的食品。孩子们通过学习明白了健康饮食、珍惜粮食以及科学运动的重要性,同时也加强了幼儿的健康教育,丰富了孩子的营养知识。


主题培训提营养。幼儿园负责人组织后勤从业人员,向大家详细讲解了幼儿膳食搭配与营养分析、幼儿健康检查与评价等几个方面,结合幼儿成长发育的特点与幼儿营养补充问题,联系实际、举例说明,详细讲述了不同年龄阶段幼儿食物的选择及膳食安排,后勤从业人员能根据各类营养素摄入需求科学均衡搭配食物,保证达到合理膳食标准提高餐食质量

主题宣传话营养。同时各班利用班级群里开展了"5•20营养日"相关知识宣传教育活动,让家长了解幼儿营养、食品安全知识,家园配合、共同养成良好的饮食卫生习惯,实现家园共育。

本次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幼儿从小树立健康饮食的意识,更是让孩子们懂得了远离垃圾食品、不偏食、不挑食的重要性,培养孩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