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财梁九年制学校开展“家校共育、走进家庭”大家访活动

2023-05-18 16:42 作者:栗运丽 来源: 字体大小:【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强化党建引领,切实加强家校共育工作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财梁九年制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家校共育、走进家庭”家访活动。

本次大家访,按照党员包片,教师包人,联动社区,不落一生的原则,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活动中,重点就学生家校表现、学习生活、预防溺水等安全防范措施、学生心理健康等话题与家长进行了沟通交流;就如何帮助学生解决学习、生活、思想方面的困难与家长交换了意见;就有关教育法律法规、党的惠民政策、学校办学特色等方面再次给予家长解读。

本次家访活动历时2周,于5月18日结束,共走访学生80于名,搜集整理家长意见建议10余条,为心理困难,经济困难,学业困难,留守儿童、单亲、重组家庭学生,流动人员随迁子女,身残学生、父母性格偏执7类学生30人建立了档案,制定了帮扶措施。

家访活动,促进了之间有效沟通交流,发挥了教育合力孩子健康成长密织了防护网同时全社会共同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