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调研安康少先队工作

2023-05-25 14:48 作者:李思琪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24日,省少先队总辅导员、省少工委主任赵大胜一行到安康市汉滨区援少会、张滩镇九年制学校调研指导少先队工作。团市委书记卢存安、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吴文俊、团区委书记李厚林一同参加调研。

赵大胜一行慰问了市慈幼康复托养服务中心的特需儿童,了解了托养中心成立的过程和现况,并对援少会少工委、汉滨初级中学实现校内外相互补充、有机联动的做法表示肯定。在张滩镇九年制学校,赵大胜一行详细了解了学校少工委组织建设、“红领巾奖章”争章、少先队活动开展以及辅导员配备等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中,赵大胜对该校队前教育、入队仪式、“红领巾奖章”争章等工作进行了指导,并强调,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要加强学校党政对少先队工作的重视与支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深化少年儿童思想引领;要持续加强少先队阵地建设,营造良好少先队工作氛围;要持续提高基础队建规范化水平,深入挖掘本地特色,创新少先队活动品牌,引领农村少先队工作蓬勃发展。


下一步,市区团委、少工委将把准少先队的组织定位和独特优势,纵深推动少先队改革发展,进一步加快少先队社会化工作步伐,充分调动利用少年儿童工作领域专家学者、志愿者、社会工作者等社会资源,形成社会化教育服务机制,推动区域少先队社会化教育服务蓬勃发展,教育引导少先队员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