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

2023-05-14 10:1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2日,团市委联合市12355青少年服务台走进市二小开展“文明有我 爱心相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校园暨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团市委青年志愿者、市二小2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助理社工师、市12355青少服务台心理咨询热线志愿者马红梅为大家作了题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和情绪管理》的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以真实事例为学生们讲述了如何管理压力、调节情绪,鼓励孩子们向家长表达内心真实想法,加强正面引导,培养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防护墙”。期间,志愿者和学生积极互动交流,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创文知识、科学文化等知识问答,为学生送上了精美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帮助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培养他们积极乐观、健康向上的心理品质,为未成年人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心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