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学少活动 > 正文内容

汉阴初中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05-31 11:41 作者:兰本波 来源: 字体大小:【

进一步提高师生的电信诈骗防范意识,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全面提升师生识骗防骗和自我保护能力,切实保护师生免受财产及人身侵害,5月 30日,汉阴县初级中学组织全校两千余名师生开展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各班班主任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和上当后的补救措施等方面向学生们开展防诈骗知识宣传。老师们运用真实的案例,生动地向学生讲解常见的诈骗手段,来提高学生反诈骗的意识。同时教育学生们应做到:不随便添加陌生的QQ号、微信号、钉钉号,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身份证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收到不明信息时要做到不相信、不转账、不汇款,遇到可疑情况及时与家长、班主任沟通或拨打报警电话。老师们还倡导学生积极向身边的家长、朋友进行相关宣传,运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以此扩大宣传覆盖面,共同筑牢防电信诈骗的安全“防火墙”,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此次主题活动,积极教育引导学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保护自身权益,进一步提高了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使同学们充分了认识电信网络诈骗向学校渗透的现实危害性,切实提高了学生自我防范和保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