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2023年春季学期安康市学联学生会全体工作人员培训班举办

2023-06-10 10:2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6月9日,2023年春季学期安康市学联学生会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培训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顺利召开。团市委少先队总辅导员吴文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安康学联秘书处、主席团成员、第一届委员会成员,各县(市、区)团委学生工作负责人、中学(中职)学生会代表共计1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安康学联执行主席岳蕊主持。

会上,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陆晓挺致欢迎辞。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精神、省学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市学联第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吴文俊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新时代我市的学联学生会工作,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二是要讲求政治性、普遍性、针对性,提高同学满意度;三是要坚持从严治会,纵深推进改革,提高社会美誉度。他强调,学联工作是党的青年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指导学联学生会是党交给共青团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落实好共青团对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指导管理责任,学校团委要及时向党委和上级团委汇报学生会工作重大事项,抓好学生会日常工作指导,积极争取条件保障,确保学生会健康发展。

随后,安康学院、安康职业技术学院、安康中学学生会主席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近年来的学生会工作情况以及好的经验做法。最后,学联秘书处进行了业务讲座,围绕学联学生会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