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青少年公益 > 正文内容

网络安全宣传周‖金融安全知识宣讲走进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

2023-09-11 17:41 作者:杨翰林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践行金融为民理念,切实提升群众的反洗钱意识和能力,提升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金融环境。近日,人民银行安康市分行走进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开展“守护好老百姓钱袋子--反洗钱知识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向全校1700余名师生宣传反洗钱知识。


活动现场,金融青年讲师以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不法分子利用学生群体实施洗钱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具体方式和社会危害,引导学生群体认知风险、抵御风险。并和同学们进行问答互动,向全体学生发出倡议,家校共宣,以家庭为单位,用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的方式,不断延伸反洗钱宣传触角。同时,签订基地合作共建协议,成立辖区首个“银行+学校+协会”反洗钱宣教基地,构建起以基地为中心,辐射学校、协会、企业、家庭、社区、乡村的六维一体反洗钱常态宣教体系。


下一阶段,安康市分行将以基地建设作为轴心,不断完善反洗钱宣教体系建设,以日常会议、大型活动、社区服务、贫困户帮扶等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多维度、无死角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宣传深度、广度,全力营造“全民反洗钱”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