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共青团汉滨区委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 文化惠民暖人心”活动

2024-01-16 15:49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共青团汉滨区委邀请市区美术家协会在包联的张滩镇安沟村开展“义写春联送祝福 文化惠民暖人心”活动。省美协顾问、市美协主席李剑平,市美协副主席、汉滨区美协主席申小荣等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美术家协会的老师们饱含热情,铺纸、蘸墨、下笔,整个动作一气呵成,各显身手,尽情创作,各色字体跃然纸上,一幅幅春联,饱含着迎接新春的喜悦,传递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当天义写春联共计400余幅,群众们手捧春联喜笑颜开。

  

以前都是到市场买印刷好的春联,花钱不说感觉年味儿也淡了好多,今天不但领略了老师们的风采,还得到了一份特别订制的祝福。希望这样弘扬传统文化和年俗的活动能够一直开展下去。安沟村民张新宇说

  此次义写春联活动,不仅将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气息传递给了群众,为群众的文化生活增添了一分新春的温度。更重要的是加深了帮扶单位、驻村四支队伍与群众之间的感情,每一幅春联,每一句真诚的新年祝福,为当地群众营造了积极向上、温馨和谐的新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