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安康共青团“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启动

2024-03-04 10:42 作者:王萍萍 来源: 字体大小:【

3月3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安康市“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青春志愿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暨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区行动在旬阳市城关镇四海逸家社区启动。


活动由共青团安康市委主办,共青团旬阳市委承办,旬阳市委党校、旬阳市消防救援大队、旬阳市城关镇四海逸家社区等单位联合协办,旨在全市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汇聚起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强大力量。

近年来,全市各级团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七彩假期关爱农民工子女”“ 青年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争当河小青 保护母亲河”“青春献热血 挽臂显担当”“春运暖冬”“金晖助老”等青年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团结引领13.4万名青年志愿者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生态环保、基层治理、文旅服务、大型赛事等中心任务,取得了显著的成效,成为新时代助力城市经济社会建设的一支青年先锋队伍。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全市各级团组织将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志愿者紧紧围绕政策宣讲、乡村振兴、文化科普、生态保护等方面,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学雷锋、做雷锋的良好社会氛围。


启动仪式后,志愿者们开展了便民义诊、义务理发、惠民演出、消防安全知识宣讲等志愿服务,积极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