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市直在线 > 正文内容

“传承雷锋同志精神·青春在支教中闪光”—— 西安外国语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在行动

2024-03-07 14:17 作者:王艺萌 赵梓羽 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来临之际,西安外国语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传承雷锋同志精神·青春在支教中闪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清扫促文明,志愿显担当

3月3日,西安外国语大学第25届研支团成员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对镇坪县主要干道进行了清理,将捡拾的烟头、杂草、塑料袋等垃圾做好了分类处理,合理处置,美化了公共卫生环境。

研支团成员们积极走出校园,走进社区,开展人居环境治理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争先恐后,热火朝天,有的手拿扫帚,清扫垃圾,有的捡拾垃圾、清理小广告。虽然尘土飞扬,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参与劳动的热情,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

二、讲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研支团成员们举办“学雷锋精神”主题班会,号召青年学生学习雷锋精神,传承奉献美德,将“钉子精神”的挤劲、钻劲深入于日常学习中

除了立足学习本职,锐意进取,不断地丰富和提升自己之外要求大家在课后积极帮助同学攻坚克难,共同进步。每位同学都能为班级,学校,社会做出一点自己的贡献,雷锋精神成为成长道路的指路标,争做新时代的“小雷锋”。

三、家访暖人心,志愿我先行

研支团成员也积极参与学校的家访活动,真诚地与家长进行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讨论教育孩子的方法,并表示以后将在生活上给予学生细心照顾、学习上悉心指导、心理上耐心引导,做孩子生活的知情人、学习的引路人、成长的保护人。同时,鼓励学生要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面对暂时的困境,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取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和社会。一声声关怀的话语,一句句暖心的问候,让贫困家庭学生感受到了温暖与关爱。研支团成员们还集体观看了“向雷锋学习·我和我的志愿青春”2024年“3·5”云上故事会的直播。

“九州大地整新荣,雷锋遍地开新花”雷锋精神凝结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薪火相传,雷锋精神早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中,成为一种时代的感召,一种伟大的力量,一座不朽的丰碑!西安外国语大学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学习和传承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转化为具体行动,坚守支教初心,为实现服务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在西部基层绽放出绚烂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