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平安建设 > 正文内容

白河县团县委:积极组织开展禁毒、环保宣传活动

2018-08-28 08: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8月27日,团县委联合安康学院团委、县禁毒办、城关镇举办禁毒、环保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全民禁毒、环保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防毒拒毒、保护环境的能力,同时这也是今年以来,团县委第四次举办禁毒宣传活动。 

上午,宣传组在城关镇狮子山社区举办了“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大学生志愿者禁毒主题宣讲活动,城关镇各村(社区)社区戒毒康复工作负责同志及群众70余人参加活动。

 

团县委负责人在动员讲话中强调,青少年要崇尚法律,争做法治社会创建使者。注重法律知识的学习,培养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行为习惯,促进自身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要防毒拒毒,争做青春无毒的青少年。深刻认识毒品的危害性,自觉树立禁毒从我做起的主人翁意识,提高防毒、拒毒自我保护意识,进一步增强明辨是非,抵制诱惑的能力。要心怀梦想,争做新时代有为新青年。从身边的日常点滴小事做起,面对任何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不敷衍塞责,不好高骛远,要洁身自好,做身心健康的新时代优秀新青年。

 

会上,县禁毒办专家就当前禁毒工作作了简要通报,通过实际案例深刻剖析了吸毒人员走上违法道路的根源、危害和教训,并就如何做好禁毒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安康学院团委师生以“无毒青春  健康生活”为题,作了专题宣讲。

 

下午,宣传组在人民路举办了青年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禁毒宣传暨环保公益活动,现场吸引了300余人次伫足询问,发放了《家庭禁毒手册》和环保知识宣传彩页各300余份,170余人在承诺标语上进行了现场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