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衣服应该怎么晾晒?

2018-06-29 10:0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丝绸类

放阴凉处晾干

丝绸比较娇贵,它质地柔软,耐日光的功能较差,所以不宜直接在阳光下暴晒,否则容易引起衣物褪色、柔软舒适度降低。丝绸类衣物的最好晾晒方法是,在阴凉通风处自然晾干。

 

棉麻类

最好夹着晒

棉麻类衣物一般都可以直接在阳光下晾晒,因为阳光几乎不会改变它们的硬度,也不会使它们变形。所以棉麻类衣服正晒反晒都没太大关系。

此外,棉麻类衣服比较轻薄,用普通的衣架晾晒很容易出现晾痕,最好选择用夹子夹着晒,或者选择两端较宽有弧度的衣架。

 

化纤类

要避免暴晒

涤纶、锦纶、腈纶、丙纶、氨纶等面料都属于化纤类,这类材质韧性较低,不宜在阳光下暴晒,否则强烈的紫外线会让纤维丝老化断裂,还会使它们出现变色、褪色等现象。

如腈纶衣服暴晒后容易泛黄;丙纶、锦纶、人造纤维等面料的衣服暴晒后纤维丝容易老化;涤纶、维纶中的纤维会因为暴晒而光化裂解,缩短衣服使用时间。所以化纤类衣服一定要避免暴晒,最好在阴凉通风处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