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城市创建 > 正文内容

“敬老亲老,从我做起”—市政府机关团开展重阳节敬老院志愿服务活动

2018-10-17 16:43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17日,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共青团安康市人民政府机关委员会组织机关部分团员青年志愿者走进平利县长安镇敬老院,开展敬老亲老,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赠送了挂面、豆腐乳、脸盆、毛巾、指甲剪等生活物资,帮助老人整理内务、清洗衣物、打扫卫生、梳剪头发、修剪指甲等,与老人们交流谈心,宣讲发展动态、普及医疗保健、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志愿服务期间,气氛十分融洽,整个敬老院欢声笑语,老人们脸上都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感到了温馨与快乐。

 

 

转眼,到了离别的时刻,看到老人们脸上的不舍,志愿者们承诺下次还会去看望他们。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敬老院老人的生活,弘扬了“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示了市政府机关青年尊老爱老的孝心,也深化了关爱老人、尊敬老人的意识,志愿者们深刻的体会到敬老亲老的社会责任感,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参与到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活动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关爱老年人群体,树立尚德尚孝的青年形象,传递爱的接力棒,引领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传承“老吾老及人之老”的中华优秀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