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 > 正文内容

团旬阳县委2013年上半年工作亮点总结

2013-06-26 10:5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上半年团旬阳县委牢牢把握“两个全体青年”的要求,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团的四项基本工作职能,结合全县工作重点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团队活动。

(一)扎实开展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调研督导。2月底,团县委副书记王泽栋一行三人深入铜钱关镇、金寨镇、仁河口镇等8个镇进行了实地调研督导。通过了解台帐资料、听取情况汇报、随地走访等方式,就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工作和团的知识进行了交流学习,针对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与镇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认真研究对策。

(二)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31,团县委下发了《关于开展“青春雷锋.助力美好旬阳”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青春雷锋·助力美好旬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各团队组织积极响应号召,深入社区、村组开展敬老、助残、城市环保、节能减排、文明交通等活动,带领广大青年走近雷锋,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

(三)开展农村青年“领头雁”培训活动。为进一步提高全县农村青年就业创业能力,培育创业致富带头人,团县委、县人社局联合举办了旬阳县小河镇农村青年“领头雁”(SYB)培训班。来自全县的162名青年农民工及“两后生”(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贫困家庭中的富余劳动力)参加了培训学习。

(四)积极组织参与安康市“中国梦·我的青春梦‘国土资源杯’”第三届青年男子篮球赛。此次比赛获得县区组第四名的好成绩,球队教练吉渊博被组委会授予“优秀教练员”称号,队员朱飞、马建成被组委会授予“优秀运动员”称号。

(五)联合组织部、宣传部、总工会举办了“我的梦·中国梦”演讲比赛。全县共有39名党团员青年参赛,选手们结合工作岗位和自身实际,阐释了对“中国梦”的理解和体会,表达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投身美好旬阳建设的激情和梦想。

(六)举办庆五四搏击汉江挑战赛。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进一步推动我县冬泳活动的广泛开展,团县委和教体局于201353联合举办了“百年泸州老窖窖龄杯”搏击汉江挑战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124名选手参赛。

(七)举办“争做双创先锋建设美好旬阳”主题演讲赛613号、14号,团县委联合县双创办、县信用联社举办了“争做双创先锋·建设美好旬阳”主题演讲赛,共有58名选手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