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 > 正文内容

参加安康市机关青年风采大赛有感

2014-11-05 09:41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市物价局   罗尚宇

 

20141023安康市机关青年风采大赛总决赛在安康剧院精彩上演。此次大赛提供给我们展示当代机关青年风采——年轻的公务员队伍昂扬向上、蓬勃发展、勇于奋斗、勇挑重担、积极阳光的平台。本次活动举办的很成功,让我们这些参与者很有受益。有以下几点感受,在此想分享与众:

一、活动主题很显明,很好地展现了机关青年积极阳光、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青春需要奋斗,青年需要锻炼。参赛的队员们大都在35岁以下,基本是近几年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进入公务员队伍的,是建设国家、发展社会主义事业、从事公共事务管理的有生力量。工作在基层,奋斗在青春,追求光荣与梦想是我们这个群体最为耀眼的特点。比赛设置的公文写作、命题演讲、话题讨论、才艺展示四个环节很好展示了我们在知识储备、思想态度、言谈举止、生活情趣等诸方面的综合素质,队员们或写、或论,或讲、或辩,或演、或唱,通过他们的精彩展示,很好诠释了我们这个群体对生活、对梦想、对青春的认识、理解和追求。

二、决赛比初赛精彩,初赛比决赛丰富。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10个县区、10个市直部门的23支代表队参加比赛。在初赛环节,队员们本色出演,才艺展示节目丰富,有唱歌、有舞蹈、有小品、有朗诵,各显其能,亮点纷呈,既展示了自己生活中多彩的一面,又给人以美的享受,忆之则每每令人回味。决赛环节,新增的VCR展示很吸引人,各参赛队献上精彩的真人秀,一扫平日机关生活给人的沉闷、枯燥。才艺展示的节目经过精心编排,更上水平,上档次,寓教于乐,不仅给人以美的享受、悦的体味,更给人以奋发、团结、积极的精神感染。

三、参与活动有收获。

我参加了这次活动,感觉很有收获。一是通过此次活动,发现原来和我同龄的大家,都在孜孜不倦的追求着梦想,都在努力奋斗,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平凡的事,但生活却过的并不平庸。所以有一种强烈的归属感,大家都属于一个奋斗的群体。二是在这个奋斗的群体中,每一个人都有着他自己个人的风采,有了这次活动,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们受到锻炼,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对工作、对生活有了新认识,变得更有激情。

希望这次活动是一个开始,不是终结。这次机关青年风采大赛是全市首次,它展示了机关年轻的公务员队伍整体的素质,树立了良好的形象。希望能多有这样的活动,为大家打打气,一是展示我们的风采;二是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创造健康快乐的氛围,引导大家积极向上;三是给大家提供交流平台,对个人是一个很好的锻炼,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继续发挥好团市委的核心主导作用。联合宣传部、文广局、体育局、公务员管理局、教育部门、地方高校(安康学院、安康职院)等单位,把这个活动平台做强、提升层次,提高影响力和知名度。进一步加强宣传。激起大家的兴趣,激发青年激情,激活青年力量,让广大青年更主动的投入到工作、生活中,让我们的青春充满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