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 > 正文内容

志愿情怀:坚守一份责任体验一种快乐

2014-12-04 16:4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志愿情怀:坚守一份责任 体验一种快乐

 

陕西省宁陕县西部计划志愿者 纪德果

 

编者按:在祖国的西部生活着这样一群人,他们高唱青春之歌,用奋斗的汗水和泪水,在西部经历着一段刻骨铭心的成长与磨砺。他们迷茫过,失望过,渴望过,呐喊过,战斗过,用青春的责任与担当投身于西部大开发大建设的洪流之中,用激情和热情践行着志愿精神。

坚守一份责任 体验一种快乐

有一种梦想,没有实现,就不知道什么叫成长,有一种成长,没有体验过,就不知道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道他的甜美。

西部志愿者,这是一个富有青春色彩的名字;这是一个让人骄傲的名字;这是一个寄托新希望的名字;这个名字担负起西部的使命与责任。

当好西部志愿者,是一种责任。我们既然已经做出了,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青春选择,就要担负起这份责任,把青春的热情和才情倾注在这片西部的土地上,把时间和经历放在实现梦想的努力上,和西部打成一片,与西部共同成长。

我们与西部的共同成长无小事,我们要知西部,懂西部,想西部之所需,做西部之所求,这样才能对西部的发展有益。对西部的发展有更深的解读,对西部的成长才有发言权。西部需要的不是高谈阔论,更不是侃侃而谈,这里需要的是真心实意为他们着想,把西部的成长当成自己的进步。

当好西部志愿者是一种坚持。在西部工作,艰辛和困难不言而喻,压力和挫折不可避免,我们要适当调整自己,锤炼意志,锻炼品德,总结成长的经验。

能来到自己梦想的西部,都有很强的自信,有远大的理想,特别是选择到农村支教和新疆、西藏的朋友们,更是怀着为西部干一番事业的目的。也许到了梦想的地方后会发现和想象中的样子有很大差距,面对这种巨大的落差,大家难免产生心理上的不适应和不平衡,这就要我们以乐观的心态去面对现实,认真思考自己最初梦想和最想实现的梦想是什么。

当好西部志愿者,要沉下心来,好好工作,多多学习。西部艰苦是要你调整好心态,沉下自己的心,踏踏实实地干,不好高骛远,不三心二意。学生时代的结束,并不意味着学习生活的终结。走上西部的岗位,要学习的东西很多,不仅要学习书本知识,还要向西部的发展和成长学习,既要向领导学习,也要向同事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能不断提高,不断进步,不断完善。随着与西部的共同成长,学习将成为西部梦想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只有不断学习,充实自己,才能促进西部的成长,呈现出我们青春梦想的价值。

西部是一个充满青春梦想的地方,也是一个人生大舞台,是西部生活让我们不断成长。我相信作为青年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和毅力,在西部这片广阔的土地上耕耘出梦想的果实,为自己的人生和西部的发展写下富有价值的巨著。

 

共青团宁陕县委

2014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