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工作交流 > 正文内容

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18-01-18 09:57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全面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关系党和国家生死存亡的高度,作出打铁还需自身硬的庄严承诺,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勇气,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打虎拍蝇雷霆万钧,正风肃纪驰而不息,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心民心为之一振,党风政风为之一新。

在新的历史阶段,面对纷繁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容冷静、高屋建瓴、运筹帷幄、综合施策,增强和提高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水平,持之以恒,毫不动摇的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的统一,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的统一,坚持抓“少数关键”和管“绝大多数”的统一,坚持行使权力和担当责任的统一,坚持严格管理和关心信任的统一,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的统一。“六个坚持”系统全面的构建起制度的笼子,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把权力关在制度的笼子里。全党同志务必保持高度清醒,千万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了,歇歇脚的想法,千万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千万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要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攻坚战,又是持久战。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保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打四风,重拳反腐,“打虎”无禁区,“拍蝇”零容忍,“猎狐”不松劲。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用严明的纪律管全党治全党。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提高自身免疫力,切实做到“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

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党章为根本遵循。首先是规范党内的政治生活,营造良好的从政环境,其次是强化党内监督工作,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关键是维护党中央权威,推进“四个全面”重大布局和“五位一体”建设。全党同志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社会主义自信,实现中国梦,离不开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政治纪律,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持民主集中制,发扬党内民主和保障党员权利,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加强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民主集中制,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坚持党的干部标准,廉洁自律,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我们要把监督的重点放在党的领导机关、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中央组织也不例外,坚持巡视制度,做到全覆盖,市县建立巡查制度。落实各级党委(党组)的主体责任,建立问责机制。坚持党中央统一领导,党的中央组织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率先垂范,一级抓一级,带好头,做好榜样。党委(党组)全面监督,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专责监督,党的工作部门职能监督,党的基层组织日常监督,党员民主监督“六位一体”,把监督的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主体上,构建全天候、全覆盖、全方位、无死角的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在全党有效执行,维护党的团结统一,重点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问题,保证党的组织充分履行职能、发挥核心作用,保证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保证党的领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人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试出了人心向背,厚植了党的执政根基,锻造出具有更加旺盛生命力和顽强战斗力的党,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中国共产党作为全世界最大的执政党,为了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国家治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