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政务公开>文件通知 > 正文内容

关于在市直机关团组织中开展以“七个起来”为主题的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创建活动的通知

2008-03-11 17:06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市直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团组织: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和省十一次团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市直机关团组织的组织建设、能力建设,全面增强市直机关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更好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为推动安康突破发展作贡献,团市委决定在市直机关团组织中开展以“七个起来”为主题的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创建活动,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解放思想,推动安康突破发展为核心,以扩大市直机关团组织的覆盖面为基础,以规范化团组织建设为关键,以提升市直机关团组织的服务能力为目的,不断增强市直机关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活动内容

1、以集中整顿为重点,扩大市直机关团组织的覆盖面,健全、完善、创新市直机关团组织的设置。通过集中整建,使市直机关团组织达到“五好团委(支部)”标准,即:领导班子好,团员队伍建设好,工作机制好,工作业绩好,青年评价好。

2、以“七个起来”(团章挂起来、团旗飘起来、团徽戴起来、团歌唱起来、团日过起来、团费收起来、团的事业火起来)为主题,加强市直机关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

3、以“三服务”(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服务社会)为核心,加强市直机关团组织的能力建设。

三、方法步骤

1、第一阶段:调查摸底31---4月1市直各机关团组织对本系统、本单位的团员青年情况和团组织设置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摸底,并认真填写《安康市市直机关团员青年情况登记表》和《安康市市直机关团组织设置情况登记表》电子版于41前报团市委组宣部。对符合建团要求尚未建立团组织的单位要新建团组织;对已瘫痪的团组织要恢复重建团组织;对青年多、团员少的单位要建立青年工作委员会;对不符合建制标准的团组织予以合并,组建系统团(工)委。

2、第二阶段:规范化建设41---7月1市直机关团组织要紧紧围绕 “七个起来”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创建活动,全面提升机关团组织的工作水平和质量。

3、第三阶段:建章立制7191围绕“服务中心工作、服务青年、服务社会的“三服务”工作要求,建立和完善团员教育管理、团日活动、团建工作考核等一系列的规章制度,不断增强机关团组织的能力建设。

4、第四阶段:检查验收91111)团市委将组成检查组,对市直机关团组织的规范化建设情况进行检查验收。市直机关团组织要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和做法,并形成典型材料上报团市委。团市委将适时召开经验交流会,对活动开展好的团组织安排在大会上进行经验交流。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市直机关团组织要将开展以“七个起来”为主题的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创建活动作为团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创造性的开展工作,使市直机关团组织建设逐步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2、加强宣传,形成声势。市直机关团组织要充分发挥团内网站、简报等信息交流平台和新闻媒体的力量,总结推广团组织规范化建设活动经验,营造良好的氛围。

3、督促检查,强化考核。团市委成立督导组,对各机关团组织开展活动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和指导,并制定具体的考核测评标准,对活动开展好的团组织将予以表彰。

                     

附表1:安康市直机关团组织团员青年情况统计表

附表2:安康市直机关团组织设置情况统计表

                   

 

 

 

共青团安康市委

                               2008年3月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