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调研组深入岚皋调研工作

2012-09-24 10:50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920,团市委在岚皋举行南宫山文化旅游节青年志愿者培训会。团市委副书记梁鸿、王燊、刘伟出席会议,岚皋团县委书记闫少峰及南宫山文化旅游节青年志愿者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团市委副书记梁鸿在讲话中要求青年志愿者们一要提高认识——把责任“担”起来。一名志愿者就是一面旗帜,一次志愿服务就是一次爱的奉献,一项志愿活动就是一次志愿责任的充分体现。参与志愿服务不仅是一种觉悟、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广大志愿者要提高认识,担起责任,坚守“服务大局、奉献社会、温暖他人、彰显爱心”的宗旨,履行“志愿服务、竭诚奉献”的使命,要用一颗温暖、关爱、赤诚之心,积极深入社会、服务社会、献身社会。对于各级团组织而言,组织这项活动是一项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力求做真、做实、做到位,要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丰富和创新活动载体,要不辱使命,切实担负起组织者、引导者和实践者的三重责任,全力推进志愿者活动的深入开展,为南宫山旅游文化节贡献应有的力量。 二要营造氛围——把精神“扬”起来。志愿者服务既是一项十分光荣而高尚的事业,也是助人为乐、扶贫济困、传承中华民族美德的充分体现,尤其是志愿者精神,更是一种重要的文化软实力,是一股温馨的道德清流,能充分体现出当代优秀青年的自觉性、活跃性和先进性。希望广大志愿者,要志存高远,振奋精神,立足新起点,迎接新挑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青年志愿者精神,以优质的服务和无私的奉献来展现你们的风采。希望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强化志愿者精神的自我培植和社会养成,带好团队,做好服务,树好品牌,吸引更多的青年加入到志愿者行列,切实把青年身上蕴含的参与社会、服务社会的蓬勃热情、旺盛朝气和巨大能量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使志愿服务真正成为广大青年的自觉行动和道德追求。 三要真抓实做——把作用“活”起来。实践表明,志愿服务不仅是国家强盛不可或缺的动力,也是促进社会和谐的有生力量。志愿服务的质量和效果,将直接决定志愿者服务事业的影响力和生命力。今天的启动仪式,既是拉开的序幕,也是吹响的号角,希望大家迅速地动起来、热起来、活起来,要守誓言、起作用、做表率,争做爱心使者,展现爱心成果,为吴起增添动人的音符、和谐的乐章、文明的色彩。希望各责任单位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中,要结合实际,真抓实做,活化作用,不断扩大活动的影响力。要紧紧围绕“打造绿色吴起、构建温馨家园”为目标,大胆创新,力求突破,主动寻求服务机会,积极挖掘服务内容,找出各界关注、群众需要、志愿者能为的载体,开展系列特色服务,为百姓解难、为社会分忧、为和谐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