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安康市委参加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

2012-10-09 17:22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09上午,团中央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安康团市委全体干部、汉滨团区委及各镇团委负责人共计50余人在安康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电视电话会上,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陆昊同志全面分析了当前农村团的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深刻阐述了开展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全面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分析农村青年在哪,找准农村团建的区域;二是要认真分析农村青年聚集特点,找准团建工作的方式与载体;三是要准确把握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和“桥头堡”功能;四是要全力推进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实现“两个全体青年”的目标。

全国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团省委立即召开会议,团省委书记李豫琦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团中央会议精神做了重要讲话,对全省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团安康市委副书记、党组副书记梁鸿就贯彻落实中省会议精神及近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迅速行动,认真开展调研活动,摸清农村青年流动与分布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积极争取党政领导的支持与重视,推动全市乡镇实体化“大团委”建设和基层团组织建设取得实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