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安康市委欢迎您!
首 页>共青团安康市委>新闻中心>安团要闻 > 正文内容

团市委副书记梁鸿一行深入白河调研基层团建工作

2012-10-11 17:34 作者: 来源: 字体大小:【

 

 

1010,团市委副书记梁鸿、刘伟一行带领调研组深入白河调研基层团建工作。

调研组一行在白河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统战部长高福宏的陪同下,先后来到金奇职业中等学校、秦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白河县汉旺养鸡场、白河秦风养殖场、月镇村团支部、冷水镇团委等地,就非公团建、乡镇团组织格局创新以及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等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

近年来,白河团县委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新农村建设为主线,本着"抓基层、促规范、树品牌、凸特色"的工作思路, 带领镇团委以及各团支部积极开展工作,不断创新组织形式,扩大组织覆盖面,加大“党建带团建”力度。在抓好常规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农村团建新思路,创新工作特色,激发基层团组织活力;加大力度扶持返乡青年回乡创业,为其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就业培训、信息交流等服务,不断提高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凝聚力、合作能力和创新能力,推动县域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通过走访调研、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形式,梁鸿对白河基层团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基层团建统筹工作,全面推行“1+1+X+5”模式,做好乡镇团组织格局创新工作;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团的活动开展力度,结合实际,夯实基础,力求出新出彩;三是要进一步整合资源,争取党政支持,推动基层共青团事业长足发展。